close

Jen SPA外觀.JPG

 

前一陣子朋友跟我說她在斷捨離,所以花了不少時間在整理家裡,

當天晚上我才發現,當我們想整理家裡的時候,

其實我們真正想整理的,是我們的心啊!

按摩也是一樣。

當我們跟自己說『我好想去按摩放鬆一下!』時,

真正累的其實是我們的心,而不是身體。

 

用芳療來療癒身跟心是我再熟悉不過的事情。

但自己療癒自己總是有些盲點,

讓別人來幫忙,會擔心專不專業、會不會太過商業化、更擔心會被推銷。

不過我有幸知道Jen spa這個很棒的地方,

要說這裡是『身心療癒綠洲』一點都不為過!

 

一般的芳療SPA會把療程比喻為一趟旅程,

諮詢、沐浴、按摩跟療程後的講說。

Jen SPA也是一樣,不過是一趟深度旅程。

導遊是Jen老師,有著肯園和英國IFA背景,

身上帶的能量非常舒服親切,聲音也很溫柔,

她會很細心、很有耐心的陪伴整個諮詢過程。

 

我會用『陪伴』兩個字,是因為這並不是很制式的『知道』我的身體狀況,

而是用很有溫度的方式,透過我的習慣、需求和身體的各大系統來『了解』,

也會根據喜歡跟不喜歡的精油香味來引導出比較深沉的情緒點,

找出最適合的精油解方。

最後老師根據我的諮詢內容選擇了『瑞典式肌肉芳療按摩』。

 

Jen SPA店內.JPG

 

在開始之前老師很詳細的解釋療程的過程,會碰到跟不會碰到的部位都會先講清楚,

不過經過了前面的諮詢我已經很相信老師了,所以對於這些就不會太擔心!

 


 

老師親自帶我到做療程的地方,房間裡面有獨立的浴室,

 

Jen SPA療程房間.jpg

Jen SPA房間.JPG

Jen SPA獨立浴室.JPG

衣架、置物籃、毛巾、髮圈、浴帽、紙褲、棉花棒、梳子都有準備,

Jen SPA浴室用品.JPG

 

因為Jen SPA也有代理有機保養品,所以提供的產品也一點都不馬乎!

洗身體的沐浴乳是西伯利亞天然品牌Natura Siberica、洗私密處的是拉脫維亞Pien,

等等療程用的精油則是德國Light of nature有機精油。

 

Jen SPA沐浴產品.JPG

 

老師會詳細的解釋房間裡面的所有東西,以及她大約多久之後會再進來。

房間跟浴室除了很舒適之外也很乾淨,不會看到絲毫的髒污,

所以這段時間可以很放鬆,自在的沐浴!

 

Jen SPA毛巾.JPG

 

瑞典式肌肉芳療按摩主要結合解剖學,

透過推、揉、按、撫、滑來解除身體日常累積的壓力,讓肌肉全面伸展、放鬆。

老師的手落在我身上時像貓咪走路一樣,是輕柔的壓力,

不會被突如其來的碰觸或是疼痛給嚇到。

 

過程中不會有交談,我很沉醉的享受老師的手技和精油的香氣,

老師也很專心的感受我身體給她的訊息、她再給予回應。

雖然是赤裸的躺在按摩床上,但身上還有很多毛巾蓋著,

老師會一區一區、慢慢且小心翼翼的把毛巾掀開分區來按摩,

因此也不用擔心會走光。

 

過程中我幾度覺得自己在神遊,腦袋是空的、裡面一點想法都沒有,

只有耳朵聽得到一旁的輕音樂和皮膚感覺的到老師雙手的撫慰。

我很喜歡有這樣的感覺,表示我當下是全然放鬆、享受、心無雜念的!

 


 

療程結束之後,等我的是一杯牛蒡茶和一碗白木耳湯。

Jen SPA店內2.JPG

 

Jen SPA療程後養生飲品.JPG

老師也在這時帶了她今天在我身上用的精油出來,

告訴我她所感受到的我的身體訊息,

哪裡的肌肉比較緊繃、身體各部位的狀況,

很細心的解釋她為什麼會用這支精油,

不只告訴我每支精油的功效,

也透過植物心理學的觀點讓我知道它的心靈療效。

而且老師還準備了一小瓶我今天用的按摩油,

讓我回家可以用,延續今天的療程。

 

在諮詢的時候,我有跟老師提到早上都會難起床,有睡但沒有飽的感覺。

不過做完療程的隔天早上,我遠比鬧鐘響的時間還要早醒,

於是我就提早起床,重新整理自己在精神上的狀態,

我知道自己會有所不同了!

 

Jen SPA德國有機精油.JPG

Jen SPA療程用油.JPG

 

Jen SPA就像一趟探索身心的旅程,

能完全感受到芳療是最美麗的療癒方式。

雖然是店面卻沒有俗氣的商業氣息,

從諮詢、療程、用油都是以人為出發點。

不使用調配好的複方精油,

而是依據每個人諮詢的內容來選擇適合的精油,

用『心』來療『身』。

 

我在Jen SPA不是只有身體得到放鬆,

心也被老師對芳療的專業和熱情給感染、療癒,

我會記著今天所有的感動和感受,提醒自己現在的問題和怎麼被療癒的,

不會因為離開Jen SPA就停止由老師所開頭的療癒旅程!

 
Jen SPA地址:台北市杭州南路一段143巷19號1樓 (捷運東門站1號出口步行5分鐘)
珍選 天然有機保養 官網:https://www.jensnaturalchoice.com
珍選 天然有機保養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JensNaturalChoice/
 

Jen SPA外觀2.JPG

Jen SPA招牌.JPG

arrow
arrow

    Cé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