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卸妝棉

 

天然有機的保養品用久了,不知不覺也會在意起環保這件事情。

 

最近這幾次去法國,感覺到當地的消費趨勢已經從有機,進一步擴展到零浪費

一天下午我在逛有機店,『零浪費』那一區引起了我的注意。

我心想:『保養品要怎麼做到零浪費?總不會是包裝洗一洗重新回收再用吧!?』

好吧~我想的有點太大費周章了(不過後來真的有個新品牌就這樣做!)

『零浪費』區目前只有2種商品:牙刷跟卸妝棉。

但之前就看過可以地換刷頭的牙刷,所以其實沒有很驚訝,反倒是卸妝棉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可洗式卸妝棉包裝上直接寫『1片可洗式卸妝棉 = 300片拋棄式化妝棉

短短的一行字讓我有點震撼。我有想過拋棄式的吸管和棉花棒很浪費,而且還會傷害環境,

卻沒有想到天天都在用的化妝棉也是其中的一員!

雖然化妝棉是可以當作垃圾來處理,但是對天天都化妝的我來說,

一年真的就是丟了300多片化妝棉!!! 

既然塑膠吸管可以用環保吸管代替、紙軸心的棉花棒可以取代塑膠軸心的,

那現在眼前有更好的卸妝棉選擇,為什麼不試試呢?於是我二話不說就打包了!

 

這其實就是像小塊的毛巾,是用有機棉花做成的。

有一面比較光滑,是會讓人忍不住想一直摸的那種面料,適合用在卸妝乳 ;

另一面摸起來比較像毛巾,用卸妝水或油就用這面擦。

如果用卸妝油還用比較光滑的那面來擦,卸妝棉就會像在臉上溜冰那樣很滑,

一下就從下巴溜到耳際,不好踩煞車。至於卸妝乳用哪一面來擦我覺得都差不多。

 

第一次用的時候看到卸妝棉上有厚厚的粉底,看得不免有些心疼,很擔心到時候洗不乾淨,才第一次用就髒了。

好在只讓我擔心了短短幾秒鐘的時間,放在水龍頭下搓一搓馬上就變乾淨了!

環保卸妝棉使用後

 

行為心理學家說養成一個習慣只需要21天的時間,每天看著這塊卸妝棉從髒小孩回到白小孩這過程還滿療癒的,

也有種莫名的快樂,我很樂意每天都這樣洗。不到21天就養成了一個環保小習慣,要對地球好一點其實也不是很難嘛~

arrow
arrow

    Cé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