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彩筆

 

每次跟朋友見面就是吃飯、喝咖啡或來個下午茶。

這一次跟好朋友相聚不吃飯也不喝咖啡,而是一起畫『和諧粉彩』!

邊學邊畫邊聊天,不知不覺天也慢慢的黑了,

就知道這個下午過得有多開心!

 

跟好朋友欣怡是上NAHA芳療課認識的,在去年她還多了一個和諧粉彩準指導師的身份,

看她在Instagram上分享的和諧粉彩,每一幅的畫面都好柔和好有魔力,

美到像是印出來的一樣!

趁難得的機會,欣怡就帶著我玩和諧粉彩,一起相聚敘舊兼畫畫!

 

我完全沒有美術的底子,也不算是有創意的人,在下筆之前心情真的很緊張,

不論欣怡怎麼鼓勵我、怎麼說服我說這有多簡單,我還是深信自己即將要毀了一幅畫。

讓我意想不到的是,和諧粉彩竟然不是直接用粉彩筆畫出來,

而是先用刀片削出粉彩筆的粉末,再用指尖輕輕的把粉末推開來,也就是用手指來作畫。

直接控制自己的手,而不是再透過筆來畫畫,有把難度降低了一點點,

但我還是很擔心自己手拙,會一個不小心多抹到一撇什麼的...。

和諧粉彩除了用自己的指尖來塗抹、暈染之外,也會用到一些簡單的東西來輔助,

像是牙籤、橡皮擦、棉花棒...,來創造出不同的圖案跟感覺。

在畫圓、暈染、勾勒線條、疊色、擦去這些動作之後,我也完成了我的第一張和諧粉彩畫!

 

和諧粉彩

 

和諧粉彩其實也是一種『藝術療癒』的方式,跟『曼達拉』的效果有一點像,

都是透過創作來專注於當下、跟自己的內在來相處。

所以這次一起畫畫真的是一個很難忘、很美好的體驗!

一方面我們在聊天,聊著過去的事情跟未來的想法和規劃,

同時我們也很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指尖跟創作上,畫出自己心目中想要的那個圖案。

這感覺有點像是既專注又放空,我們會聽到對方在講什麼,也會做出回應,

但腦袋不會去糾結任何的煩惱或瑣事,

而是享受這個當下跟內在的感覺

 

畫完一張之後,也發現自己一開始的那些擔心根本都不存在。

和諧粉彩是如此的簡單,以致於根本不可能毀了一張畫。

但這也讓我體驗了一段心情從焦慮到趨於平靜的過程。

這個畫和諧粉彩的下午,我不只是跟好朋友相處,同時也跟內在的自己共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和諧粉彩 舒壓 藝術療癒
    全站熱搜

    Cé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