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SENSE森萃精油和純露.JPG

 

在幾年前有一位法國精油廠商告訴我他要來台灣,

問我有沒有空可以見面討論一下。

見了面之後他問我知不知道『Hinoki』,他聽說台灣的Hinoki很有名。

這間廠商是法國前5大精油工廠之一,會在全世界找好的植物來萃取成精油,

而台灣的Hinoki讓他非常的有興趣!

 

我們都知道台灣的檜木很有名,可以說是國寶級的珍貴樹木。

但其實台灣檜木又分成兩種:紅檜和扁柏。

Hinoki就是扁柏,所以要說扁柏精油是台灣特有的一點也不為過!

 

我手邊剛好就有2支不同品牌的扁柏精油,而我特別愛FITSENSE森萃精油這一瓶!

跟另外一支比較老沉、走低音的味道比起來,

FITSENSE森萃精油乍聞之下有點像樟腦,帶有些辛辣感,但又有像是樹脂的香甜味,

整體的味道很清新、很舒暢,

像置身在高山上的檜木專賣店裡,很有臨場感!

 

FITSENSE森萃精油.JPG

 

如果在工作時需要提神醒腦一下時,我會直接滴在手掌心搓熱後嗅吸,

比較能感受到像是樟腦的清涼感,有助於釐清混亂的思緒。

而且這樣做也能同時保養呼吸道,

尤其是在鼻塞、流鼻水的時候用,呼吸道會變得很暢通!

 

FITSENSE森萃精油-嗅吸1.JPG

 

不過我更喜歡用它來擴香,辛辣的香味會被淡化,

反而更能聞到新鮮的木頭味跟甜味,出現一種非常安定、靜謐的氛圍。

尤其在晚上的時候用可以平衡神經系統,幫助副交感神經優先作用,

讓人感到放鬆、平靜,就像心神飄到大自然裡面,

把一整天累積下來的喧囂、壓力都緩緩的釋放出來,

同時又能感受到群聚的檜木林的陪伴和支持能量!

我想因為工作、家庭、感情等外在因素而感到心累的人會很適合!

 

FITSENSE森萃精油-擴香.jpg

 

除了照顧呼吸道、調節神經系統之外,用來泡腳、熱敷也很舒服!

當精油味碰上水蒸氣,很像在山上小木屋裡泡溫泉,

除了心情上很放鬆紓壓,也能促進代謝跟循環、緩解肌肉僵硬。

 

FITSENSE森萃精油-肩頸.JPG

 


 

FITSENSE除了有森萃精油之外,還有森萃純露,

這個讓我有點驚訝,因為平常真的很少看到!

之前上NAHA芳療課的時候老師都會準備紅檜純露給大家用,那個時候就很喜歡!

沒想到除了紅檜純露之外,也讓我用到了扁柏純露!

 

FITSENSE森萃純露.JPG

 

我的頭皮偏油性還有一點小發炎,最近有點癢還長了一顆小痘痘,

所以森純露就成了我保養頭皮的產品之一!

既能平衡油脂分泌,也可以緩解發炎跟搔癢。

我就直接噴在髮根的地方再稍微按摩,

因為是水性的產品,所以用起來不會油也不會讓髮根變塌。

中性、油性和敏感肌當成化妝水來用也會很適合!

雖然同樣都是從扁柏萃取出來,但是少了精油的辛辣感,

取而代之的是清甜、高調的檸檬味,光是噴出來的味道就很舒心了!

 

FITSENSE森萃純露-頭皮.JPG

 

森萃純露還有一點很好用,那就是去味跟除蟲。

扁柏裡面含有檜木醇,這種化學分子有很好的殺菌、驅蟲效果,

上個週末整理完房間後就大致上噴一下(特別是在平常比較少洗的窗簾上),

再把門關起來用精油擴香。

 

FITSENSE森萃及露-居家.JPG

 

我爺爺年輕的時候在羅東林場上班,他說過一些日本神社都是用宜蘭的扁柏來蓋的。

長大後才知道原來扁柏不只是木材堅固,精油含量也很高,

抗菌、抗蟲害、防腐朽的效果都一流,再加上精神層面的意義,

拿來蓋神社也真的很有道理啊!

 

想要感受這兩種台灣在地的珍貴香氣,FITSENSE有出這種很漂亮的禮盒,

裡面有森萃精油和森萃純露,就跟健達奇趣蛋一樣,兩種願望一次滿足!

 

FITSENSE森萃精油純露禮盒組-外.JPG

FITSENSEFITSENSE森萃精油純露禮盒組-內2.JPG

我覺得這系列很適合現代人,尤其是那種常忙到忘記要照顧自己的人,

森萃精油能把人帶離紛雜混亂的時刻,心平氣靜的感受當下寧靜的美好,

而森萃純露則是為肌膚保養和居家環境的維持提供了一個更天然的選擇!

 

FITSENSE森萃精油-森萃純露.jpg

 

FITSENSE森萃精油 https://www.shop-fitsense.com/products/fitsense-hinoki-essential-oil

FITSENSE森萃純露 https://www.shop-fitsense.com/products/fitsens-hinoki-floral-water

FITSENSE森萃精油/純露禮盒組 https://www.shop-fitsense.com/products/fitsense-hinoki-essential-gift

arrow
arrow

    Cé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