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馬鞭草酮迷迭香純露排毒

 

去年春天的時候,我用絲柏+杜松純露來排毒,今年在同樣的時間想試試看馬鞭草酮迷迭香。

原因很簡單,因為馬鞭草酮迷迭香有個特殊的強項,就是幫助肝臟排毒。

而春天剛好也是最適合養肝的季節!

 

回憶一下:2020年的21天早春身體排毒計畫 

 

為什麼我要用馬鞭草酮迷迭香?

 

肝臟應該可以算是最忙的器官,它的工作種類繁多,

包括製造膽汁幫助消化、製造凝血因子、代謝脂肪、儲存能量、解毒和排毒,

身兼人體最大的營養和廢物處理中心。

從中醫的角度來看,肝臟可以確保體內的氣血均勻且順暢地流動到全身,

讓體內各器官和組織都可以充分接收到陽氣,這樣一整年才會健康。

 

我的方法是每天把30ml的馬鞭草酮迷迭香純露稀釋在1公升的水中,連續喝21天。

 

芳療家馬鞭草酮迷迭香

 

喝起來的感覺怎麼樣?

 

馬鞭草酮迷迭香純露聞起來有藥草味,是藥味比草味多一點的那種味道,

不過不是恐怖的那種,還能聞得出來是迷迭香。

喝第一口的時候那感覺很像在喝迷迭香本人,就算已經稀釋了但味道還是跟植物迷迭香完全一模一樣!

在療程剩最後幾天時,我意外發現如果再擠一點檸檬汁一起喝的話,會有更鮮綠的口感!

 

馬鞭草酮迷迭香純露 口服方式

 

喝完有什麼改變嗎?

 

我看過書上說因為馬鞭草酮迷迭香可以提振肝臟的功能,

會分泌更多膽汁來幫助消化跟代謝,身體會變得比較輕盈,但也可能容易餓。

一開始我還有點擔心這一點,想說會不會又跟以前還在上班的時候一樣,

每到下午就會想要吃零食。

不過打從口服療程的第二天開始,我的食量反而是變小了,不是食慾不振,

而是中餐和晚餐的份量明明都跟往常一樣,但大概吃2/3就飽了。

 

去年口服絲柏+杜松純露時一開始身上長出很多很癢的小疹子(特別是四肢末梢的地方)

我還記得文章發佈之後有人跟我說她也想要試試看,不過很擔心會出很多疹子。

不得不說,那些疹子真的是整個療程中最折磨我的東西,癢到還抓到滲血。

所以這次開始前我也擔心會不會長疹子還是冒痘痘、粉刺之類的,

但整個過程卻是意外的輕鬆!

皮膚有出點疹子,但都是局部而且是碰到才會癢的那種。

在一開始也會睡得多一點,早上有點難醒。

 

除了這些之外,利尿這效果也很有感,

消化也變得比較好,沒有脹氣也沒有便秘,排便頻率也變得比較固定。

 

還有一點是男朋友發現,但我自己沒特別注意到的,那就是皮膚變得比較亮。

有天晚上我跟男朋友在視訊,他突然說了一句:『這麼晚妳該卸妝了吧?』

我頓了一下困惑的說:『我早就卸妝了!』

他說:『那皮膚怎麼還這麼亮!?』

幾天之後他又問我:『妳剛做玩運動嗎?皮膚為什麼那麼亮?』

我說我都要睡覺了,而且因為他有說到『剛做完運動』這幾個字,

所以我還特地再追問他是到底是『看起來亮』還是『看起來油』(這兩個差別很大啊!)。

他說不是『流汗的油』,是運動完後那種『有氧氣的亮』。

 

在整個療程結束後想想,這次身上沒有長什麼、也沒有什麼讓我不太舒服的地方,

究竟是因為身體變好了,還是因為肝細胞再生的週期大約180天,

所以應該要繼續口服幾個月才會有比較明顯的感覺?

但因為我不怎麼熬夜所以肝臟應該沒什麼問題,而且也沒有肝病或是長期吃什麼藥物,

所以應該也沒有必要再繼續療程。

 

arrow
arrow

    Cé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